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马永红:强化看齐意识 补短板促发展
2016-03-31 11:24

“落实担当作为,是一个有机整体,犹如一架装满谷物的马车,‘作为’就是马车的双轮。”对于破解“三不”顽疾,李家镇党委书记马永红给出了这样的比喻。他告诉记者,李家镇全体干部将发扬“不待扬鞭自奋蹄”的精神,来推进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。

为打造一支整齐划一、步调一致、斗志昂扬的镇村干部队伍,今年李家镇提出了三个“看齐”。向市委要求看齐,不折不扣、坚定不移地执行好市委各项规定,强调干事创业的责任感,树立“为官避事平生耻”的意识;向先进标杆看齐,向全市表彰的“担当有为好干部”学习,提升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;向工作目标看齐,开展“项目竞赛比武,行不行看排名”活动,将项目责任化,增强干部担当攻坚的能力。

马永红告诉记者,2016年李家镇党委、政府将按照“量力而行、积极有为,勇于创新、打造亮点,立足当前、着眼长远,深化传统、培育龙头,注重基层、打好基础”的原则,以补短板来促发展。

补碳酸钙产业转型发展之短板。以重点打造四家企业为样板,实现在水泥产业、纳米钙行业、氢氧化钙行业及双超钙业的新发展。今年将投资1亿元实施100万吨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,目前正在环评、能评,计划6月开工,年内建成投产;引进投资1亿元的宁波环洋化工15万吨高端氢氧化钙项目,目前已完成协议签订。同时,通过单位资源消耗贡献率等政策,引导倒闭碳酸钙企业融合重组,推进碳酸钙企业的转型提升发展。

补农民增收之短板。2015年李家镇农民人均收入低于全市平均水平。李家镇将在今年实施“一户一策增收工程”,以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,推进山茶油、西红花等种植产业培育,加强家政服务业、来料加工业、民俗示范点打造,开辟农民增收新渠道。

补环境整治之短板。近年来,由于产业特点、交通路况等原因,李家镇环境卫生压力大,老百姓呼声强烈。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,李家镇将加快23省道改建项目实施、农贸市场搬迁和集镇路网建设等,加大“四边三化”“两路两侧”的整治力度,实现企业清洁生产和交通清洁运输,改善集镇环境形象。

对于百姓最关心的23省道改建项目,马永红介绍道,自3月1日市征迁动员大会以来,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、29名骨干力量组成的五个征迁小组,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完成了600多块土地测绘,52户征用房屋的测绘评估也已公示,并完成了所有坟墓迁移的协议签订。马永红说,“我们将乘势而上,落实长效治管措施,切实提高农民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,打造幸福美丽李家。”

(记者 黄冰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